Thursday, March 12, 2009

-记-

家人是我的资产,
知识是我的财富。

这句话是谁说的?
我曾经说过。

之前一直都有想回家的冲动,
很想离开大学,
去一个我不陌生的地方透透气,
想要回那种熟悉的感觉和味道,
见见我熟悉的面孔,
做我闭着眼睛也可以做的事。

上星期五我回家了,
感觉好像回到三四年前。
家里乱七八糟,
佛尊时多时少,
地上没抹没扫,
用过的盘碗没洗,
穿过的衣服没洗…

我的房间仿佛被人暴格,
本来放在桌上的变在地上,
本来整理好的突然变乱了,
在桌上两张我和他的合照也粘了尘,
一切一切仿佛正在告诉着我:
‘以前的一切已经过去,再回头,一切已经面目全非。’

不管是男是女,
一个人住一间屋子都比较放纵,
刀叉盘碗用到没得用时才洗,
内衣内裤穿到没得换时才洗,
人就是这样。

回家这几天我其实也没做什么有意义的事,
我只是每天迟睡迟醒,
躲在自己的房里不出来,
在床上滚来滚去,
抱我妈妈亲手做给我的抱枕,
看我手机里的戏,
听我手机里的歌,
玩我手机里的游戏,
做我爽的事,
和一个老朋友看场戏,
不听无聊人的电话,
不回信息,
做一点assignment,
买一点东西,
这次并没有去哥哥家睡,
朋友叫去摇头我也没去…
只是累累的过了几天在家的日子,
但也充了几格的电回来。

回家只是想重温回一些找不回的记忆,
人老了,总是爱想起从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