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有个女孩叫feeling» -

05/06年我先修班的时候 跟一位小我一天出世的同学借了一本书
书名为 «有个女孩叫feeling» 作者为 藤井树
-
13/05/2009晚上 我突然想起这东西拼命在找我的手记
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 给我找到了一些 但还有一篇我找不到 不懂藏到哪儿了
-
15/05/2009晚上 心想事成 好事降临
我平生是不看漫画 所以不会进漫画点的 这天我陪G去还漫画
起初 我很不耐烦地 随手拿了一本漫画杂志 看一页就像在那我的命 完全看不下去
在等G找漫画时 我晃到了一格放着散文现代文的架前 发现了藤井树
找到了他后期的«学伴苏菲亚»和«寂寞之歌» 我开心到飞起!
接着就搭G帮我借着两本书
在临走前 我在成千上万的书里找到了«有个女孩叫feeling» 可是我没借
-
以下是我当年亲手记下的«有个女孩叫feeling»的美词精句:
-
红色是思念 因为思念让人肿红 让人焦弱
蓝色是忧郁 因为忧郁让人泛蓝 让人碎意
我不清楚蓝色 但我了解红色
因为数年之后 我依然想念你
-
橙色九月 染了灰 我在天空底下枯萎 影子是玻璃织的 少了棱线
脚下面喷了彩虹的鞋 印子却失了妆颜 风吹落了叶 嫩叶也不以清敝
星星乱跑 遗落忆圆的月 扯乱电话线 接通天的另一边
淡水在跳舞 尖石铺上一层浴廉 左侧是落地窗 靠在窗的右肩
涂雅无意 彩色也是黑 忘了云会飘 但风却没有吹
我亲爱 深爱的你 我的翅膀早已振不出弧线 飞翔是过去奢华的岁月
当盛装着我们蓝色梦境之水的玻璃被时间摔碎 我只能站在原地
等待你曾经的依恋 我在人间 你在天 在天上的你 看不见人间的我
痴累 是啊…… 你在天上飞 我却在心里追
-
这两段词句 是当年我和LA在热恋时记下的 当时 很有感觉
前一段是映喻着我前男友D 后一段则映喻我对我父亲的思念
-
除了考试会出题目的书之外 我很少把一本书给看完
«有个女孩叫feeling»好像是我平生第一本完整看完的课外书
接下来会是«寂寞之歌» 因为它正诠释着我放假在家的感觉和心情
而«学伴苏菲亚»我想我应该没办法了 因为翻了几页 我已经觉得有些沉闷

No comments: